凉弓

露西弗俱乐部文章备份完成;作者属性团兵团无差

【团兵】Black Tea Man 03

3

禁不起埃尔温的劝说,利威尔勉强同意先去洗个澡。

他接过睡衣,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我还不想睡。”被埃尔温拖进浴室的路上,他又重复了一次。

他们有好几天没有说上话了。

上周学校组织了短期旅行,埃尔温是一定要跟着出去给学生当保姆的,利威尔的身份倒是参不参加全凭自愿,于是趁着难得的假期把家里收拾了一遍。

他现在回去得很少,房子里面要是没有人气,很快就会变得不成样子。

埃尔温住在治安良好的社区,离学校更近一些,又有足够宽敞的房间。不知不觉间,利威尔留宿的时候就越来越多。

 

埃尔温跟着利威尔进了浴室,站在他旁边脱起了衣服。

淋浴的位置只有一个,利威尔对赤身裸体的埃尔温摆了摆手,让他先用。他自己站在原地,继续对付衬衫的扣子。

利威尔手上的动作很慢,大半精力都没用在自己身上。

他饶有兴味地看着埃尔温弯腰去给浴缸放水,再起身走到花洒下面站定,调整好水温,开始清洗自己。

热水从他头顶源源不断地浇下来,利威尔的目光也就追随着水流,一寸寸地滑过这具身体。

埃尔温平时着装讲究,在西装的修饰下显得文质彬彬,一副典型的学者形象。但那身衣服下面其实藏着一副模特身材。

利威尔着迷地盯着他身上水珠飞溅的模样,觉得这画面不输给他珍藏过的任何一张杂志大片。

埃尔温绝对有上封面的资格,利威尔甚至想了一下那会是什么样子。

肯定跟他现在看到的不太一样,就像那些照片上的模特,他们大概会用电脑抹平所有瑕疵,直到他看起来完美得像个假人。好吧,利威尔心想,他还是更喜欢眼前他真实的样子。

埃尔温身上带着深深浅浅的伤痕,有几处特别显眼。

以一个中学老师的身份来说,他受的伤未免过多了一些,几乎要让人以为是不是曾经遭遇过什么意外事故。尤其是右手上臂不规则的伤痕,像是被野兽啃噬过。

埃尔温的右手不怎么使得上力,虽然平时活动看不出异样,但利威尔早就发现了这个秘密。或许这谈不上是秘密——相较他身上的其他问题来说——不过总而言之,他就是抓住了这个弱点,才能成功把埃尔温铐在栏杆上。

压制住一个身材比自己高大的人对利威尔来说不是难事,他打倒过不知道多少名彪形大汉:面对一个矮小的年轻人,他们一开始总是会掉以轻心。后来他有了点小名气,对手们打发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不过这不会影响最终的结果,反正他总是会赢。

埃尔温的情况又有点不同,他平时看着温文尔雅,对付起来却相当棘手。利威尔自认为看人还有几分经验,尤其是那些危险分子,他们无论怎么掩饰,都免不了被不经意间的眼神出卖本性。

他却没有看准埃尔温。

利威尔完全没预料到压制埃尔温的难度,一开始差点让他逃脱——他不想伤害他,没法像平时一样朝他脸上来一拳。

总之那真是回想起来惊险万分的一次交锋,他们两个差点真的打起来了。

这都得怨自己,利威尔愧疚地想,埃尔温为他忍受了太多。

他不该强迫任何人,他知道,但他就是无法放手。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身后的视线,埃尔温转过了头。

利威尔没有掩饰的意思,他原本正盯着腰侧的位置,那里线条紧收,看上去柔韧而有力。他注意到了埃尔温的注视,顺势又把目光下移了几分。

蒸腾的雾气在室内弥漫,隐隐透着茶香。无论体验过多少次,利威尔都觉得不可思议。

埃尔温把粘在前额的头发向后一捋,也把他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相比之下,利威尔的观赏性要差得多,他身上还穿着短裤,双手又交叉在胸前。

发现形势不利,处于下风的一方当机立断,转身跨进了浴缸,不仅让出了淋浴的位置,离开之前还顺手调低了花洒高度。

埃尔温把大半个身子沉在水里,只露出肩膀以上的位置,他选了个合适的角度坐着,正好可以惬意地欣赏别人沐浴。

红茶的香气从热水中飘散出来,变得更加强烈。利威尔在一旁看着,总觉得那一池清水很快就会被染成红艳的茶汤。

这大概是受了韩吉的影响。

她平时多数时间都宅在实验室里,但之前也不得不跟着学校集体行动。旅行途中有一晚的酒店提供特色泡浴服务,尽是些牛奶红酒咖啡之类的奇怪玩意,她一个都没有放过,回来之后跟利威尔分享心得,说得绘声绘色,成功地让听众产生了身临其境的感受。

 

韩吉是学校的化学老师,身上戴着三副眼镜,除了鼻梁上的常规型号之外,头顶和脖子上还各有一副,据说功能不同,做实验不可或缺。

利威尔一向不喜欢跟戴眼镜的人打交道,觉得他们多数都不说人话,以前总是先把法兰推出去挡着。学校里没有别人可以指望,他只能提醒自己,尽可能地远离这个能量提升足足三倍的麻烦人物。

不过现实常常事与愿违,除了埃尔温之外,利威尔在学校里就属跟韩吉在一起的时间最多——她的实验室常年处于半毁状态,简直是清洁工人的天敌。

地上乱得无处落脚,利威尔清理的时候韩吉就坐在桌子上,滔滔不绝地说些只有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根本不管听众的反应。有时候利威尔的工作结束了,她还觉得不够尽兴,甚至会一路跟着他唠叨到下一个工作场地。

利威尔左耳进右耳出,多少也听进去了一些,偶尔还会答上两句,不知不觉就拉近了两人的关系。

这次的旅行体验是他有史以来听得最认真的一次。

她提到埃尔温也去泡了温泉。

埃尔温也去了?利威尔一边拖地一边想,那些什么牛奶红酒的,这不就全毁了吗?一缸奶白液体慢慢变成奶茶的景象在他脑海中鲜明浮现。

在他的印象里,埃尔温分明就是个人形茶包,一浇热水就能被完全泡开。

但韩吉并没有奶茶浴的印象,她也没听说其他人有。

作为跟埃尔温一起泡过很多次红茶浴的人,利威尔想不通他是怎么在其他人面前蒙混过关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埃尔温是红茶口味,这真是太好了。真的,他对那些什么咖啡牛奶之类的饮料提不起半点兴趣。

 

利威尔对着浴缸里金发碧眼的茶包深吸了口气,心中满溢着幸福——这香味美妙得难以用语言形容。

这真是个美好的世界,他从心底感叹,一边扯下了身上最后一块布料。


评论(15)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