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弓

露西弗俱乐部文章备份完成;作者属性团兵团无差

【团兵】Black Tea Man 08

8

利威尔从前没有参加过野战游戏,无法给出太客观的评论,他不知道是不是每家俱乐部都管理得这么仔细。他们从进门到更衣室经历了几次身份核对,这还多亏了米克提前备了案,替他申请了一个身份识别牌。

前置程序搞得这么复杂,其实就是为了在室内玩模拟巷战。利威尔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耐着性子换好了装备。

他从武器库里选了好几种武器,里面除了枪械之外还有刀具,型号和尺寸一应俱全。这游戏比他想象中专业,利威尔承认,很多东西他都是第一次见,他仔细研究了一下用起来特别顺手的长刀,打算回头也去搞一把。住在他们那片的居民都知道,要是想活得久一些,日常准备最好就做充分点。

他走出更衣室,才发现埃尔温和米克都没有换衣服的意思,反而在监视器前找好了位置。

利威尔用质询的眼光看了埃尔温一眼。

“我们都已经取得资格了。”埃尔温说。

结果最后就他一个人下场,围观的倒是成群结队——现场还有其他在休息的玩家,连同工作人员在内,看热闹的加起来站成了一排。

好吧,利威尔心想,谁让现场只有他得从零开始呢。

 

他玩了一整晚巷战游戏,场景是埃尔温选的,他预先问过利威尔的经历,知道他习惯什么。这也让游戏的趣味性变得更加稀薄——如果它原本可能还有些许新鲜感的话——利威尔在街头混了很多年,一点都不觉得仿真街道有什么新奇之处。

那晚他打的都是模型,计时模式。利威尔绑着一身武器跑得汗流浃背,一边在心里腹诽场馆的运营方,觉得他们肯定是搞武器的时候花光了经费,才会弄出这种傻得要命的游戏。要是可以选择的话,他情愿回学校把教室重新打扫一遍,成就感还能多一些。他又不是那种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的白领,随便拿把枪就会兴奋得不行。

但他还是尽了全力。毕竟埃尔温就在旁边看着,光是这个理由已经足够让他拼命了。更何况他刚才听工作人员提起过,米克的成绩在这里特别突出,还是个什么记录的保持者。

所幸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听到游戏结束的提示声,利威尔丢下武器,取过水瓶仰头灌了起来。他用余光扫了一眼高处的监控室,落地玻璃前挤满了观众。

利威尔估计自己刚才的成绩很不错,没人会费心去留心菜鸟怎么玩游戏。他倒也没感受到多少喜悦之情,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一向很擅长需要活动身体的项目。要说他真正感兴趣的事情,那大概就是他和米克两个人谁的成绩会更好一些,只不过他第一次接触这种游戏,不知道该如何衡量对手的实力。

利威尔重新踏入监控室的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转到了他身上。他刚才的判断果然没有偏差,只要看大家的表情就能知道。

埃尔温在他进门的时候向他打了个称赞的手势,然后就又转向了米克。他们两人靠得很近,在低声说些显然不希望其他人听见的内容。

利威尔瞄了米克一眼,估计自己表现得大概还不够好。他板着脸,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离得足够远,不至于打搅他们。幸好他平时就不是什么有亲和力的类型,也没人会觉得他此时有什么异样。

他盯着这两个人,足足有好几分钟,他们几乎挨在一起的脑袋才终于分开,埃尔温注意到了利威尔的视线,朝他招手。于是利威尔站了起来,加入了他们之中。

“怎么?”他问埃尔温,态度跟平时没有两样。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稍微拖延一点时间,或者做点其他表达不满的行为,而不是像这样,表现得似乎一点都不在意他刚才的冷落。

“你可以去申请训练系统的账号了。”埃尔温说。

“我来搞定这个,回头告诉你需要什么。”米克接话。

看来他们刚才就是在商量这个。

“训练系统是什么?”利威尔问。

“拟真训练用的,你不是随时能约到训练场。”米克解释道。

利威尔扭头去看埃尔温,他还以为今天折腾完了,接下来至少可以消停几天,比如说休息到下个假日,没想到他们还想要他训练,随时随地。

简直令人不敢相信,他想,这系统该有多枯燥,要说起来,这游戏本身就足够无趣了。

埃尔温朝他点了点头,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不情愿。也可能是因为他根本没在脸上表现出来。

“我一定得先训练吗?”利威尔忍不住问。

“拟真训练通过的人才能预约下一阶段的场地。”埃尔温说。

“这是规定。”米克补充。

利威尔恨透了这种一唱一和的说话方式,好像他们才是一伙的,正携手对付他这个外人。

于是他特地转过身体,只面对埃尔温一个人。

“训练也是我自己做吗?”他问。

“人机训练都是从单人起步的。”埃尔温说,“不过到了后期可以组队。”

这次米克没有插话——还算有眼色——利威尔也没有去追问“后期”的具体时间,反正无论需要多久,他都得玩下去。

 

直到他们准备离开俱乐部,利威尔也没看见有人上来要求结账。他觉得这种地方的收费应该不低,随口问了埃尔温一声,毕竟今后如果真的要经常过来,他也不能总让埃尔温白白请客。

结果并不是有人提前付了账。埃尔温说,利威尔这次算是新人练习,可以不用付钱。

“你可以把这想象成在使用担保人的信用积分,推荐两个不合格的申请人他们的分就会被扣光,所以大家都很谨慎。”他说,“不过他们不向合格的人收钱。”

埃尔温表现得很坦荡,利威尔也听不出这种说法有什么可疑之处,估计就是某种培养潜在客户的策略,做生意的人都懂得那套理论。

利威尔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米克,他的另一个担保人。他这次居然还是没有对埃尔温的话做出任何补充说明,而是低头摆弄手机,一副没有留意到这边谈话的样子。

但利威尔感觉这也是源于两人之间的良好配合,跟他之前总是接话的时候一样。

他们之间有着某种默契,利威尔觉得,像是有什么把他排除在外。

 

那晚不是利威尔预定去埃尔温家的日子,他前一天晚上刚留宿过,为了去玩那个野战游戏,起床之后也一直在埃尔温家呆着,直到两个人一起出门。

按照他自己定下的规矩,当天必须给埃尔温留下个人空间。

他在回到市区之后跟埃尔温和米克分了手,一个人回了家。直到埃尔温约他去试用那个训练系统,他才发现米克那晚住在了埃尔温家里。

他默默地把客房的床上用品都换了个遍,往洗衣机里倒了大半瓶消毒液,又用吸尘器仔仔细细地把床垫吸了许多次。如果这不是在别人家里,他一定会把床垫都换成新的。

利威尔一眼就能看出米克跟埃尔温的关系,人活到一定年纪,总会有一两个关系特别的朋友,或者说是信得过的兄弟,就像他跟法兰和伊莎贝尔一样。而这样的对象无论出现多少个,都不应该让他如此动摇——如果埃尔温是真的喜欢他的话。

 

那天利威尔拽着埃尔温进了卧室,整晚都呆在那里,玩弄他的身体到他求饶的程度。

埃尔温在床上几乎不会说话。

他们之间现在有另一个交换条件,利威尔放弃他所有的防护措施,埃尔温也保证不随便开口——利威尔对他解释说,他在那种时候不愿意听人说话,尽管看起来不怎么喜欢这个理由,不过埃尔温还是点了头。

于是他偶尔泄露的只言片语就显得特别有杀伤力,他的视线缠绕在利威尔身上,蓝色的眼眸隐隐透出水光。

利威尔看着另一个人,一时间有些失神。他心中的狂躁飞速退去,而溢满的情感则像滔天巨浪,凶猛地扑打上来,瞬间淹没了他的整个胸口。

他伸出手,轻轻地抚过埃尔温的脸颊,几乎想要吐露心声。

他是如此地喜欢他。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