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弓

露西弗俱乐部文章备份完成;作者属性团兵团无差

【团兵】小炸鸡

#团兵版深夜60分# 活动的命题作文 关键词【小炸鸡】

灵感来源于あもり的《小鸡兵长》漫画,饭团组的翻译版走这里:https://fantuan10141225.lofter.com/post/43f671_241552c

 

“你要我演一块炸鸡?”

故事从兵长在某剧院后台休息室的质疑声中开始——

“不就是一个道具,你们再去做一份不行吗?”利威尔说着,咽下了最后一口鸡肉。

“你知道我们道具组在这上面花了多少心思耗费了多长时间才做好这块炸鸡?既然不知道,你又怎么能以为那只是一块普通的炸鸡?既然那不是普通的炸鸡,你怎么能要求我们随便再做一份出来?既然我们不能再做一份,那么你怎么能不承担起责任顶替这块炸鸡上场?”

韩吉一口气说完,气势十足地瞪着利威尔,一副不容反驳的样子。

利威尔从嘴里吐出一块鸡骨,特地多瞄了它一眼,确实跟他见过的其他骨头没什么区别。他掏出手帕,边擦手边说:“我可没尝出这块炸鸡的味道有什么特别。”

“我刚才还没有说完,”韩吉终于吐露了关键因素,“撇开那块炸鸡的独一无二,还有十五分钟就要开演了,你能去给我们搞一份新的来?” 

利威尔听了,默默地翻了翻塞过来的剧本,有点低头认命的意思,但他心中的疑问实在无法简单消除:

“为什么一块炸鸡需要人来演?”

“那你想用什么代替我们重要的道具?你只要往盘子里一躺,说声‘来吃我吧’就完事了,很简单是不是?”

“为什么一块炸鸡还会有台词?”

“因为演员是人啊自然可以有台词。”

“……”

这其中的逻辑有些不自然之处,但与韩吉争论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更加不自然的事情给打得烟消云散——剧本后半段的展开实在让人难以坦然接受:

“为什么炸鸡还能吃东西??”

“为什么炸鸡还能长身体?!”

“为什么有人想跟一块炸鸡上床??!!”

利威尔的所有问题被韩吉一句顶了回去:“要知道只有高于生活的才能称为艺术,而且这里写的不是‘炸鸡’是‘小炸鸡’,你这种俗人不懂就别乱嚷嚷了。”

利威尔想问多了一个小字的炸鸡如何能够成为艺术典范,但韩吉拎起戏服,不由分说地推着他走了出去:“反正你也就演第一幕,后面的管那么多干什么!”

两人消失在门的那一边之后,留在原地看热闹的人群呼啦一声各自散开,继续紧张进行开演前的准备工作。

“他果然答应了。”米克佩服地看着一脸平静的埃尔温,他们在开场前才刚解决演员问题,堪堪避免了演出开天窗的重大事故。

“我早就说过,利威尔其实很有责任感。”埃尔温说。

“你怎么确定他一定会吃那块炸鸡?”米克问。

“总有让他吃的办法。”团长先生依旧淡定。

米克被这种埃尔温风格的回答说服了,他点点头,抛出了心中最后一个疑问:“但第一幕之后我们怎么才能他继续演下去?”

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埃尔温波澜不惊地解答了这个蕴含高风险的问题:

“就说鸡还没炸好,让他继续顶一顶。”

 

评论(13)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