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弓

露西弗俱乐部文章备份完成;作者属性团兵团无差

【团兵】变身日 2

2

埃尔温已经脱得全身上下只剩一条短裤了,但仍旧一无所获。

他双手搭在裤腰上,瞄了利威尔一眼,后者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看上去下一秒钟就会开口提出诸如“你在磨蹭什么”的质问。

“我们还没有讨论财产分割的事情。”埃尔温说。

有契约的伴侣根据法律可以分享各自的财产、名誉。

“哦?你在兵团外面还有什么财产需要先去做好独立所有权公证吗?”利威尔说着,扫视了满是书籍的室内一圈,“这些书对我用途不大,就都归你好了。”

“不,我没有什么需要公证的财产。”

“我也没有,所以这事情就算讨论完了?”利威尔问。

“嗯……另外我觉得这样对你的上一个伴侣很不好意思,明天的事情会让他措手不及。”埃尔温假装没有注意到对面传来的锐利视线,尽管那已经到了刺得他皮肤都有些发疼的程度。

“是吗?那你想怎么样?”利威尔的回答依旧简洁。

“你可以请他到兵团里避一下,毕竟这里比起外面来说相对安全。”

由于有些人变身成为了不能自卫的小型犬只,加上无法单就外形与普通动物进行区分,因此,出于安全考虑,2月14日这天很多没有契约在身的人都会选择呆在家里,避免发生意想不到的悲剧。但这种方式对于有心借此机会犯罪的歹徒来说却不怎么管用。总而言之,没有妥善准备的变身日是相当危险的。

利威尔想也不想便点头同意了这个提议,“等这边完事了,我就出去一趟。”

“来得及吗?还有几个小时今天就要结束了。”埃尔温提醒道。

“为什么来不及……啊哈,难道你也以为我要去地下街?”利威尔的样子看起来有些高兴,他在与埃尔温之间的斗智斗勇当中,难得地扳回了一城。

“我只是觉得如果你在兵团附近有那么一个特别的存在,那么至少应该被一两个人注意到。”埃尔温答道。

“可以说你至少猜对了一半,我的确去看过约翰几次,至于有没有人注意就轮不到我来下结论了。”

“他是你来兵团之后认识的?”埃尔温说,“你可以不回答我这个问题。”

利威尔摇了摇头,觉得有趣一般地盯着埃尔温:“我们以前都在地下街生活,我来兵团之后就把约翰一起带上来了。”

没想到他跟对方并不像大家猜测的那样毫无瓜葛,而且感情似乎还相当深厚,埃尔温感到了一丝意外。

“我得承认,我有些吃惊。我们居然没有人注意到你带上来的这个同伴。”

这样一来,利威尔干脆利落,毫无预警地把对方抛下的做法,又要如何解释呢?

他站在原地推敲了起来,直到在一旁等着的利威尔出声催促。

“你不是说不想变成狗的吗?”

“是的。”

“那就脱啊。”

“……”

“还是你想中途放弃?我倒是无所谓,你变身的样子也相当值得期待。”

“不,那个真的算了。”埃尔温苦笑,“我还是比较希望能在你们面前维持团长的尊严啊。”

“所以动作快,你之前跟玛丽那次该不会也是这样磨磨叽叽的吧。”

埃尔温听了这话,抬眼去瞟利威尔的表情,除了一贯的不耐烦之外并没有看出其他情绪。他跟平时表现出来的一模一样,只把这件事当做一个无聊的仪式,一个不得不遵守的可笑规矩。

这让埃尔温感到了尴尬,他觉得自己在做一件类似买了票但是不上车的事情。

到底是应该抱持至少有票可以留作纪念的欣慰,还是空有形式没有实际的遗憾,他不知道应该如何调试自己的心情。

“不,万分感谢女神,我上一次的记号就在手臂上,卷起袖子就能看到。”他说。

两人的契约缔结仪式正进行到半途。

神像及誓言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之后还有一个步骤需要完成——双方必须将浮现标记的部位贴合在一起,直到两个残缺的图案各自变得完整为止。

埃尔温审视了一下自己几乎全裸的形象,又看了看对面衣冠楚楚的利威尔,忍不住第三次叹气。

不过他已经给自己争取了足够的心理建设时间,而且也明白有些麻烦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自然消失。


3

利威尔在2月14日那天带回来了一只漂亮的大型犬,身上的毛皮就像黑色的绸缎,一看就知道受到了精心的照料。

当着埃尔温的面,利威尔用手轻轻拍了拍它的头顶,后者听话地在原地趴了下来,目光依旧追随着他的身影。

这场面看着一片和乐融融,埃尔温却暗自感到心惊,利威尔对于变身的同伴并不会维持对待人类的礼仪,他对自己的前男友——听到名字的时候他还有一点迟疑,谁知道地下街的起名习俗有没有不为人知的特殊之处,不过如今他可以肯定,眼前的动物绝对是雄性——跟宠物没有任何区别。

埃尔温咽了下口水,似乎看到了自己被戴上项圈栓在柱子上的情景。

“利威尔,有件事情我需要跟你说清楚。”埃尔温把利威尔拉到了房门口,还郑重其事地关上了门——就算变成了动物,但是思维依旧是人的约翰完全可以听懂他们的谈话。

“我们为什么要站在这里?”利威尔靠在门上,皱着眉头。天气还相当寒冷,站在室外并不是件会令人身心愉悦的事。

埃尔温在心里组织了一会语言,最终决定放弃所有的修饰句子,利威尔本身就是直来直去的作风,并不太喜欢动揣摩深意的脑筋。而他这次想说的事情可不能让对方有任何的曲解。

“如果你将来找到了新的契约对象,请给我留下至少一个月的准备时间。”

“哦,你只要提前一天告诉我就可以了。”

“招呼也不打的做法也请不要有第二次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不过我会这么做是因为约翰并不在意这种事情。”利威尔说,他难得有慢慢解释的耐心,只是话才刚开了个头,就在走廊尽头传来的呼喊声中被迫中断了。

“埃尔温,你可不能这样!为什么利威尔就可以把宠物带回宿舍,我可爱的宠物却连底层的仓库都不能呆?!”

韩吉的声音由远至近,一句话的时间正好让她从楼梯口跑到了两人跟前。

“他是利威尔的熟人。”埃尔温含蓄地透露了真相,音量要小得多。

“喂喂喂,你跟他滚到了一起之后,就护短到把狗说成人了吗?”韩吉大声抗议。

“我们先换个地方……”埃尔温望了利威尔身后的门板一眼,有些担心宿舍的隔音效果。

“什么叫滚在了一起?”利威尔倒是毫不在意伤害约翰感情的可能性,也可能是没有细心到去注意这个问题,总之他还安稳地站在原地,一脸不满。

“别想抵赖!莫布里特昨天都看到了,你们两个在办公室做的好事!”韩吉一副胜券在握的架势。

利威尔跟埃尔温宣誓用的神像是从韩吉手下的分队长莫布里特那边临时借用的,原本说好十来分钟归还,结果过了大半小时都不见利威尔的踪影,莫布里特担心得忍不住往团长办公室跑了一趟。事后他自我反省了好几次,没想到自己竟然迟钝到没有立刻发觉房内诡异的争执和响动声后面的真相。

总之就是他目击了相当劲爆而且尴尬的场面。

“你说我握着他老二的事情?”

“没错!”

“不不,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果然还是应该听你的锁个门啊。”

“所以说你们还在装什么……喂你的宠物在里面挠门了。”

“那不是宠物……”

见埃尔温还想辩驳,韩吉一把拉开了房门,约翰见状随即半立了起来,看起来是想要冲到利威尔身前,但却被锁链的长度限在了门内。

“你想说这个是人?!”韩吉的手指差点戳到约翰的鼻子上,这举动引发了对方极大的不满,后者朝她狠咬了几口,但都以满嘴空气收场。韩吉不愧是见惯了大场面的宠物主人,距离控制得刚刚好。

“他叫约翰,是利威尔从前的缔约对象……”

“开玩笑你觉得我会承认这种解释吗?别想回避你们两个的事情!”

“他们昨天刚刚解除关系……”

“先说清楚我对你们谁上了谁之类的问题不感兴趣,当然如果你曾经是第三者的话我在道德上谴责你,不过当然你们既然已经在一起了这事也轮不到我管,可是你不能因此就对利威尔的宠物网开一面!”

“所以我同意利威尔把他带回来保护……”

“利威尔昨天只出去了那么一小会,根本来不及回地下街!你想说他原来的对象就生活在我们眼皮底下?这不可能啊我们都完全没有看到过……啊等等等等等!”

韩吉说着一把揪住埃尔温的领带,把他扯到了房门口,一个能看到墙上挂钟的位置。

“十二点零五分了!”

她指着那位置大喊,但只有利威尔一个人认真去看了时间,另外两个人都迅速转向了仍然在跟锁链搏斗的约翰。

“利威尔,你的……朋友还没有变回来。”埃尔温想了一下,最终选择了朋友这个中性温和的词汇。

变身日的效果只在当天维持24小时,当日历翻到下一页的时候,所有人类都应该回复原本的相貌。

变不回来的案例,至今为止还没有听过。

大家的脸色都变得凝重起来,利威尔常年一副难以接近的表情,而约翰原本就生了一张严肃的狗脸,跟现场气氛也相当合衬。

“刚才我的话才说了一半,”利威尔说,声音淡定如常,“其实约翰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结果这果然是只宠物!”韩吉立刻嚷了起来。

“是我的好朋友。”利威尔纠正。

“他不是你原来结契的伴侣吗?”

“是我的伴侣,很多年了。”

“……”

“……”

“……”

“利威尔,你的意思难道是……”埃尔温在一片静默中缓缓地开了口。

“我说的都是实话。”利威尔回答。

“所以你跟一只狗结契了?!”韩吉也反应了过来。

“我早就说过这种契约相当无聊。”利威尔说,不屑的情绪溢于言表。

“那你也不至于找只狗来证明这一点吧……”即使神经如韩吉般粗大,对于这种程度的人伦冲击也不太有抵抗力。

“并不是随便找的。”利威尔做了个手势,在原地蹦跳了好一会的约翰立刻就安静了下来。

“在当时所有的朋友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约翰了。”他说,“我只跟喜欢的对象结契。”

他顿了顿,对着因为不同理由再度陷入沉默的两人补充道:“团长已经下过命令了,约翰应该保护在兵团里,而且可以跟我住一间宿舍。”

在冷冽的夜风中,“团长”和“命令”这两个词显得特别清晰,简直让现役军人们无言以对。

紧抓着身上唯一的布料,他对利威尔偏了偏头:

“你先去把房门锁上。”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