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弓

露西弗俱乐部文章备份完成;作者属性团兵团无差

【团兵】Unbelievable 2 (Unforgettable 番外)

2

埃尔温跟利威尔同居已经超过一周了,比那款不可理喻的智能机要多上几天。

他还是不知道利威尔对他的印象究竟如何,跟那款机器不同,利威尔从没有对他本人进行评价。

埃尔温原本以为自己是被厌恶了,利威尔甚至不肯接受他的道歉。

“你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他问得咬牙切齿。

这个问题埃尔温事后想了很久,至今仍旧拿不出答案。

说过不想见他的利威尔主动来了电话,表示他要让埃尔温了解前世的一切,也提到了今生的轮回谜题。埃尔温知道利威尔是想要改变这次的命运,他就是这么个不肯服输的家伙。他甚至放弃多年打好的根基,跟着埃尔温跑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其实利威尔原本要求的只是一个适合长谈的地点,考虑到话题特殊,最好私密一些。

埃尔温当时还在放假——现在也一样,医生给他开了很长的假单——跟父母住在一起,他不想把利威尔带回家里,他的父亲干了一辈子警察,擅长看人,尤其是会妨碍治安的那类。

去找家有包间的餐厅也是方案之一,但利威尔说谈话至少要占用几天时间,埃尔温拿不准这个“几天”的含义,究竟是上班族的朝九晚五,还是便利店式的二十四小时无休。他没有主动去问,万一利威尔反应过来,说他想赶在尾班车之前回家怎么办?

“要不要去我家里?”埃尔温建议。他指的是那个新家,在他现在工作的城市。

作为一个未婚成年男性,埃尔温当然有外宿的自由,但亲朋好友们也会有成打的办法搞清楚跟他开房的究竟是谁。这个城市熟人遍地,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这太冒险了。

利威尔爽快地同意了这个突兀的提议,两人都是行动派,决定当天就走。他们手上都还有点事情需要处理,约好晚上在机场碰面。

几个小时后,利威尔准时出现在碰头地点。他当着埃尔温的面打开随身的小包,翻出一件干净的外套换上,顺便从里面掏出几张纸币,还了埃尔温机票钱。

埃尔温盯着他的额头打量,上面那道擦伤似乎是新添的,还在向外渗血。

利威尔察觉到他的视线,指了一下左腿:“绑了一堆东西活动不开,出了点差错。”

这句话隐含的意思不怎么有趣,但利威尔不说,埃尔温也就没有多问。事实上,那时候他根本就不敢主动跟利威尔说话。

他已经搞砸过一次了,绝对不能有第二次。

利威尔在飞机上还没有变得像后来那么能说,他说过,想要个安静私密的环境,显然这并不是玩笑话。

他在座位上摊开了一张地图,仔细地研究起来。打发时间的方式看起来与众不同。他解释说,对于陌生的地方,他习惯在地图上先做一个大概的了解,“让心里有个数”。

埃尔温一开始有点好奇,利威尔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搞到一张其他城市的纸质地图,在GPS导航越来越普遍的社会,这种东西并不像从前那样随处可见。这个问题很快有了答案,埃尔温在地图上面看见一个红点,他大学刚毕业时租的房子就在那个位置。

他掏出笔,在地图的另外一处划了个圈,告诉利威尔他搬了新家。

“什么时候的事?”利威尔问。

“好几年了。”

利威尔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他继续看起了地图,把注意力移到了那片墨迹未干的区域。

埃尔温又一次感受到了巨大的空白,它突然跳出来,横在两人中间。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甚至连话都没有好好谈过,埃尔温想,如果换成现在,他大概可以做得更加圆滑一些,能够自然地维持跟利威尔的关系,又不让他发觉任何端倪。

可惜时间不能倒流。他们都不再了解对方。

所以埃尔温一直等到两个人一起回了家,利威尔找他要保鲜膜那会儿——他想洗澡,又怕弄湿了伤口——才发现他腿上的伤有多严重。而更迟些时候,他终于反应过来,利威尔原本连机票钱都掏不出。埃尔温知道好些来钱快的手段,没有哪种能拿得上台面讨论。

他往利威尔手上塞了一叠钞票,告诉他,从现在开始他得尽可能安分一些,如果他真的想要跟他一起工作的话。

利威尔眯起眼睛盯了他一会,把钱收进了口袋。

“知道了。”他简单地回答。

他拿着这笔钱去买了一部手机,算是听了埃尔温的建议——他说过,希望利威尔先着手了解普通社会的生活方式,比如说使用智能手机之类的事。

埃尔温并不介意利威尔跟他买同一款手机,这样教他使用会轻松很多。他忍不住想象了几次利威尔冲进店里,直接了当地背出型号的情形,每次都笑了出来,只是……埃尔温看了一眼桌上相隔不远的两台手机,他为什么连颜色都不换一种呢?

幸好那家店不卖埃尔温这款手机贴纸,应该不至于拿错,至少神志清醒的时候不会。

他们住在一起,共进三餐,穿同一个牌子的衣服,睡在一张床上,如今又有了一模一样的手机。

每一样东西都是埃尔温选的,他还是不知道利威尔的喜好。


评论(19)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