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弓

露西弗俱乐部文章备份完成;作者属性团兵团无差

【团兵】Black Tea Man 06

6

下一次之后又有了下一次,然后是再下一次。

他们维持着定期约会的关系,过了一小段平静日子。

利威尔很想每天都约埃尔温。鉴于他是个比较自觉的加害者,认为不能把对方逼得太紧,于是忍耐着每周只找他两三次,剩下几天留着让人喘口气。

幸好他们两个人在同一个地点上班,就算没有约好,也有不少碰面的机会。

利威尔总是挑篮球队训练的时间打扫操场,运气好的话就能碰上埃尔温过去指导。

他本身对追着球跑的游戏没有多大兴趣,从前只陪法兰玩过几次街头篮球,规则简单,也不太讲究战术配合,跟正规比赛差别很大。为了能看明白学校篮球队的练习,他最近没事就会开着NBA频道。

篮球队里有好几个人是校长室里见过的熟面孔,如今见到他还会主动打个招呼,不过也有装作不认识的人,大概还在对上次的事情怀恨在心。

利威尔对他们并不上心,他有意搭话的对象只有一个,无所谓其他人的想法。

这种无视的态度更加激怒了对方,那天他刚把打扫好的落叶装满一筐,正打算把它们踩实,看能不能再装进去一些。这时一个篮球砸了过来,他及时地往旁边让了一步,球就擦着身体飞了出去。

利威尔一抬头,就看到了一副带着挑衅表情的脸。

“来比一场,一对一。”

他一听就知道,这是被下了战书。

利威尔是个矮个子,看篮球队里任何一名正选球员都得仰着头,而且还缺乏篮球经验——他偶尔会把出界的球抛回去,手法一看就知道是个外行——根本没有赢面。

他踏入球场的时候,所有人都等着看他的好戏。

篮球队的那人先进攻,让所有观众意外的是,利威尔没让对方得分。防守可以不需要运球技巧,也不用具备投篮技术,只要反应够快,跳得够高,就足够妨碍对方了,加上他的对手也没有认真打球——他们身体冲撞的次数和力道完全不正常,但利威尔一次都没有摔倒。

利威尔完美地撑到了更换攻守的时间,但对他来说,进攻反而是个难题。投篮得分是不可能的,除去对方压制性的身高优势,更重要的是,利威尔都快想不起上一次摸篮球是哪个年代的事了。

他想了想,觉得只有强行灌篮这条路可走了。

事实证明这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利威尔的扣篮完全没有技术可言,不懂得选取最佳角度,也不会控制力道。他把球勉强塞进篮框同时,整个架子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受到强烈撞击的篮板瞬间爆裂,哗啦一声,大大小小的碎片掉了一地。

球队员们一个个长得牛高马大,看上去完全是成年人的模样,只有在这种时候才露出了与年龄相符的迷茫。惊呼过后,他们不知所措地看着一地狼藉,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不过很快就有人想起热闹该怎么看了,好几个人跑到场边去拿书包里的手机,打算拍照发上社交网络,还有些人为利威尔的精彩表演喝彩鼓掌,或者嘻嘻哈哈地讨论篮球架值多少钱。

只有那个自觉惹了麻烦的人脸色惨白,僵硬地站在原地。

“还继续吗?”利威尔指了指球场对面的另一个目前暂时还完好的篮球架。

他的对手愣楞地站在那儿,似乎不能理解他说了什么,直到利威尔不耐烦地重复了一次,他才开始狠命地摇头,眼里满是愕然。

 “那就算我赢了。” 利威尔刚才那个球确实进了,是这场比赛中的唯一一个进球。

宣布完结果,他在对方的背部拍了一下:“你怕什么,是我打破的。”

他没再理会呆若木鸡的对手,转身找出了清洁用具,回归本职工作清扫起了场地。利威尔不知道应该到哪里找人来修篮球架,打算回头找埃尔温帮个忙,他可以出修理费。

虽然对篮球队有点抱歉,不过最近没有比赛,麻烦也不至于太大。

不过还没等他去找人,埃尔温就主动现身了。他来得很快,看来原本就在附近,利威尔刚才忙着比赛,都没有注意到他。

埃尔温现场变更了训练计划,联系好了备用场地,又打电话定下了更换新篮板的日子——没让利威尔赔钱,据说学校有专门的修缮经费——简直是全场最可靠的人。

利威尔满意地想,这才是成熟的大人该有的样子。篮球队里有好几个球员跟他们的指导老师差不多高,但也只有个子追了上来,那群小鬼,平时总爱以成人自居,真的遇到什么事情,除了看热闹或者发呆之外根本什么都不会。

 

埃尔温收拾完烂摊子,找到还在工作中的利威尔,把他拉到了一边。

利威尔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埃尔温有时候会这么做,用格外热烈的目光注视他,但在公开场合还是第一次——他们还在学校里,人来人往的操场上。

这感觉让他觉得莫名熟悉。

他突然想起了多年前遇到的一个运动教练,那人想要挖他去当职业运动员,纠缠了好一阵子才罢休。

于是利威尔皱起眉头:“我不喜欢打篮球。”

他在话语间给自己留好了余地,没说一定不打。

“你的身份也参加不了学校篮球队。”埃尔温答道,显然明白利威尔在说什么。

“那又怎么样?” 利威尔紧盯着埃尔温,依然保持着警惕。

“我在想,”埃尔温望着他,眼睛发亮,“你愿不愿意陪我一起去玩野战游戏?”

 

利威尔没有玩过野战游戏,不过他觉得自己应付这个不成问题。他从前的生活就跟生存游戏差不多,只不过把场景移到了人来人往的城市里。

野战游戏而已,他又不是没看过这类广告。他曾经跟法兰他们议论过这事,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放个假还要跑去郊区狠命折腾自己,简直傻得要命。现在他承认自己那时候的想法太狭隘了,不管怎么说,这总比承认自己也准备去犯傻要来得好一些。

他把准备工作想得挺简单,以为交点门票钱,最多买身装备就行。没想到埃尔温玩得很讲究,说那里不能想去就去,他还得先给他找两个推荐人。

利威尔心想,那大概是个会员制的野战俱乐部。

评论(12)

热度(83)